先聲明我還沒畢業。

但也很久沒更新部落格了。

一看最新文章果然是2010年....事隔至今,已邁入2014年。雖說弄部落格也是自嗨用,但當初的目的是希望自己能夠固定寫點東西,不要讓寫作能力退步;或者是看點小說、電影、動畫,不管什麼都好,寫下感想與心得,至少留下點記憶,以防老後忘記。

結果呢!?

在2010下半年我開始準備煙酒所的考試,2011年很僥倖考上了呆大J文所。當初滿懷抱負逃避辭掉工作,認為自己在煙酒所能有所展望的我真是來對了!我不會說唸煙酒所應了我多少期待,但我可以大聲說:

因為當了煙酒生!我終於知道自己不適合走學術這條路了! 

也可以說:可能適合走學術但我也不想淌這渾水。

lovead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最近很夯的「吊帶襪天使」『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パンティ&ストッキングwithガーターベルト)


低級程度我想不用多說,但是第三集真的確確實實戳到我啦!
他們用的梗實在是又雙關又髒啊wwwwww
日文的漢字讀音真的是很美妙又很詭異,但是竟然真的把他當作低級劇本產出了wwwwww
實在是太GJ啦GAINAX!
所以不介紹對不起自己!

(請注意裡面骯髒句子滿天飛,並且爆雷,請溫柔進入wwwwwwww)

lovead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說到吸血鬼小說,安萊絲(Anne Rice)在我心目中的地位無可動搖。但《熾熱之夢》的出現卻讓我根深蒂固的思考大洗牌。若說安萊絲的小說是包覆著耽美華麗的天鵝絨,那麼馬汀大師的《熾熱之夢》就是絲綢,複雜且柔順,同時包裹著堅韌的硬派美。
  
  《熾熱之夢》是科奇幻小說大師喬治.馬汀(George R.R. Martin)在1982年出版的作品。故事背景為南北戰爭(1861~1865)前(1857年開始),也正是廢奴制度吵得沸沸揚揚的時代。一位神秘的紳士喬許亞找上了壞脾氣的船長馬許,兩人合作開拓一場宏偉壯大的成就,卻在途中遭遇更多令人難以置信的神秘事實。

  (以下內容會爆雷爆結局,請斟酌)

lovead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菲利士.帕爾馬(Felix J. Palma)
譯者:葉淑吟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6月28日
ISBN:9789862131893
裝訂:平裝
定價:350元

《時空旅行社》(El Mapa Del Tiempo) 的書名乍看之下會想到未來的遠景,尤其是充滿著機器人與飛天交通工具交雜而成的都市。不過本書描寫的是另一種科幻的風味,那就是近世的人類對科學與科技的抽象概況。Felix J. Palma把《時光機器》的原作者Herbert George Wells(喬治.威爾斯)徹底拿來「運用」,藉著威爾斯對未來的預言轉變成自己架構出的「近世科幻」。故事的時空背景為19世紀的倫敦,當時工業革命帶動全球發展。霧都的迷離魔幻、詭譎與戰慄,在科技帶給人們便利後,前腳所經歷的未開化生活與後腳踏入的便利時代造成了矛盾與衝突的過渡,產生了許許多多的謎團,也對現代的影響無遠弗屆。

全書總共分為三部分:

第一部敘述主角安德魯.赫林頓深愛的女子瑪莉遭開膛手傑克虐殺。安德魯原想殉情以示,卻在表哥的勸說之下打算「回到過去」拯救瑪莉。於是表兄弟找上了威爾斯,期待他能使用時光機器讓時間回溯到瑪莉死前的那一刻。

第二部則是「穆雷時空旅行社」的主力演員湯姆假扮的德瑞克.薛克頓將軍與克萊兒.哈格蒂的浪漫愛情故事。克萊兒是個對愛情充滿浪漫情愫的少女,但是她的前衛思考與當時的觀念相衝,讓她在社交圈中顯得格格不入。一次因緣際會下克萊兒到了2000年旅遊,碰上了率領人類與機器人大軍奮戰的薛克頓將軍。克萊兒對薛克頓一見鍾情,卻不知時空旅行與將軍的身份都是一場騙局。而湯姆為了不讓克萊兒尋短,遂找上威爾斯代勞,書寫一封封穿越時空的情書。

第三部的主角回到威爾斯身上,這次他碰上的可不是大規模的騙局,而是一場煞有其事的時空冒險。時光客跑到威爾斯的年代犯下殺人案,為的是誘出三位著名的小說家,盜取他們的作品。威爾斯便是其中一人。這次事件謎團重重,不僅犯人的手法前所未見,留下的預言更是讓威爾斯心驚膽跳。在他猶豫著下一步的同時,另一個威爾斯捎來了一封信…

lovead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阿羅在噗浪上提到「月球」這部片,才想起一定要好好打一篇這部片的感想。剛開始還苦惱該怎麼表達,但一打起字整個精神就來了。

大概來個故事介紹:

我們的地球正在經歷能源危機,而替代方案似乎有了著落。Lunar能源公司在月球開發出「氦-3」能源,可以帶給地球無污染又取之不竭的動力。Sam Bell是Lunar公司的員工,他與公司簽訂三年的契約。在這三年內,他得獨自一人待在月球,進行能源的開發。荒蕪的灰色大地上,只有Sam一個人在基地裡,陪伴他的是一台AI電腦Gerty。

三年的契約只剩兩週到期,Sam急切地想回地球探望妻子與女兒,身體卻不時出狀況,他甚至看到幻覺。一次開採的意外讓Sam發現,原來月球除了自己以外,還有另一個他…


(以下開始爆雷爆結局,還未欣賞過此電影的人請慎入)

lovead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一篇會先狠狠批評電影是有原因的,最主要是動畫篇沒什麼好吐嘈

沒辦法吐嘈有三個點:
一、人物設定是CLAMP(雖然這四位大嬸梗用到爛又歹戲拖棚,但人物設定一貫強大)
二、動畫製作公司是MADHOUSE(我最喜愛的動畫製作公司之一。除了TV版動畫有外包其他國家製 作導致作畫崩壞外,電影版動畫皆堪稱經典)
三、忠於原著(把原作裡對「順序」徹底地忠實呈現之外,結尾還改得更加震撼,真的沒有什麼好批評的)

硬要去吐嘈的話,頂多是ナイトメア的OP曲「Lost in Blue」吧。因為那個歌詞很鳥XD
當初TV版動畫放送時,還被京極FANS們批評詞不達意。
但後來RUKA說他看不懂小說在寫啥,所以就亂寫了!(我看你根本就沒有把小說看完吧XD

至於有多鳥,請看我的不負責任翻譯XD
 

「消えたい」「消えない」「消えたい」
 「好想消失」「消失不了」「好想消失」
ずっと痛くて 辛くて でも消せなくて 
好痛苦    好辛苦 但是無法消失
「もういいかい」「もういいよ」「ありがとう」「さようなら」
「好了嗎?」  「好了喲!」 「謝謝妳」  「再會了」

あの夏の自分へ 
送給那個夏天的自己

「ごめんね。ダメだった。笑ってるんだろうな。ヘタクソな笑い顔で。」
「真是抱歉。我做不到。妳在笑我吧?真是難看的笑容啊。」

もう一度生まれて
再一次重生吧
また僕に生まれて
重生成另一個我
最高の顔で笑うんだ
用最棒的笑容對自己微笑

lovead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633519117173544746.jpg

這篇應該寫成魍魎之匣改編作品(不負責兼吐槽)比較
要比較東西一定會先有前言,我的前言就是「我愛京極夏彥,所以我打字!
前因是看了動畫的改編作品,過程是抱回了京極夏彥的「京極堂系列」小說(目前只買完正體中文版),結果是被魍魎迷惑成了京極的粉絲。
中途的鬧劇是不小心看了改編後的電影orz…想說不打個文不行。

但只光講電影沒講到其他兩部質量兼優的漫畫與動畫實在過不去,就…就變成現在這樣了XD
反正我發文也只是樂趣,若是不小心搜到這篇文章,而你對「魍魎之匣」有興趣但還沒看的人請先閃避,因為裡面會大爆雷
若你看過任何一個形式的作品(漫畫除外,還在連載咧),就繼續看下去吧~


〈 原本這篇文隱藏了一陣子,最近又被小驚提醒《鐵鼠之檻》很讚
  然後我才想到:「對喔!我東西還沒吐嘈完!」
  所以這文章又打開了XD
  基於京極夏彥的作品內容十分複雜,若要先瞭解故事內容者,請先到博客來去看看(其實是我懶得打。) 〉

lovead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作者:珍妮特‧費祺(Janet Fitch)
譯者:蔡憫生
出版社:高寶書版
出版日期:2010年6月 (舊酒裝新瓶,舊版2001年出版)
ISBN:9789861854298
裝訂:平裝
定價:350元

  雅斯卓崇拜著母親英格莉。英格莉是一位非常完美的女性,她高雅美麗、無所畏懼、執著且堅強。在一次事件中,英格莉被判無期徒刑,雅斯卓從此開始了六年多的寄養生涯。這段期間,雅斯卓靠著與母親通信,藉著信紙傳遞彼此的愛,但她卻越來越想逃離母親的掌握。
  
  從小被囚禁在「母親」的牢籠,離開牢籠後卻又感受不到母親的愛。英格莉給雅斯卓的童年帶來衝擊與渴望。多年的寄養生涯讓雅斯卓發現不同的「愛」,也身陷過不同的「牢籠」。對於家庭的渴求、愛的慾望、甚至是母親的期盼,雅斯卓的青少年過得十分艱苦,但也因為逆境求生,讓她打開牢籠的鑰匙,踏出第一步,往重新開始的人生邁進。

lovead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丹尼爾.凱曼(Daniel Kehlmann)
譯者:李雪媛
出版社:商周
出版日期:2010.5.30
ISBN:9789866285752
裝訂:平裝
定價:250 NTD

  《名聲Ruhm》這本書很薄,卻讓我看的很.暢.快。全書只有九章,每章的故事都不一樣,但是主題與隱喻始終環環相扣。從第一章「聲音」開始,艾布凌的「手機響了」,開啟整段通話(整本書的故事)。接下來的篇章雖然都由不同主角出演,卻在每個角色出現時彰顯整個故事的連貫性。到了最終章「身陷險境」的手機鈴聲響起,伊莉莎白並不搭理做為一整段通話的結束。
  
  丹尼爾.凱曼在故事中創造了很多面象。

  羅莎莉從現實沒入故事中,再從故事中與作者互動,最後竟跳脫作者掌握,從故事裡活出自己的人生。

  拉夫.譚納當了幾十年的演員,他活過各式各樣的人生,卻從沒活過「自己」;當努力的一切逐漸遠離,他才體認到現在是開始扮演好自己的最佳時刻。

  全世界暢銷的勵志小說家,鼓舞生命的背後卻興起一絲反叛的念頭;舉槍的那一刻,他腦裡在想什麼?

  外遇的主管在謊言與真實的兩面交錯,卻在彼此之間的交集點感到無比刺激;貧乏無味的生活,似乎在最後以一齣轟動的結尾拉下布幕。

  不想被寫進虛擬故事的伊莉莎白,反到頭來變成故事中的主角。到底她對話的人是真實存在,還是靈魂遊走虛實,為的是讓本書劃下句點?

lovead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克莉絲汀.卡修(
Kristin Cashore
譯者:周沛郁
出版社:蓋亞
出版日期:2010年5月5日
ISBN
:9789866473760
裝訂:平裝
定價:299  NTD

試讀來自這裡

  在這個七大王國的大陸,有些人天生下來就擁有奇特的「恩典」(Grace)。這些恩典可以是很平凡的「廚藝恩典」、「縫紉恩典」…等。凱莎擁有的恩典卻與普通恩典者不一樣,她擁有的是「殺人恩典」。這種力量當然讓眾人害怕,但也容易被當權者利用。凱莎執行過無數的骯髒任務,卻在執行過程中感到矛盾,遂與密友們組織「議會」,專門扶弱濟貧、搶救受冤的被害者。
  一次秘密任務中,凱莎遇到了擁有「武技恩典」的波武王子。波武是唯一能跟凱莎「對打」的強人,他能預測凱莎下一步的出招。這位擁有「武技恩典」的王子,其恩典的能力到底有多廣大?這次的任務跟這位王子有什麼關連?其他王國為何與這次任務牽扯上關係?背後的主使者到底是誰?凱莎與波武踏上旅程,尋找埋藏已久的秘密與對自我的追尋…

lovead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