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728123723381250.jpg      不知道為什麼,是因為已經習慣石田衣良的風格,還是說他的寫作方式趨於平淡了?這次的四個故事沒有讓我特別感興趣的內容。(真要說的話有!而且還很多地方很糟糕,有興趣請接下去看XD)是不是石田老師已經有點累了啊?敘述方式雖然還是一貫幽默,但就是很平常.....

      以前看完池袋第一集後就馬上衝去買第二集,衝到當時台灣出版集數的第四集,都覺得很好看!第五集也不錯精彩。但到第六集時感覺就越來越怪了。總覺得少 了點東西?就像村上春樹的書一樣,少了點奶油味就不是村上了。雖然我知道這一系列不可能假手他人(不過誰知呢XD?),但我就是覺得有哪些地方少了什麼。 可能是前面的集數會把殘酷描寫的比較露骨,後面則比較溫馨嗎?

      這集提到很多日本社會現象,像是工讀生與派遣人員的工作權、M型社會的人口分佈...等等。其實不僅日本,連台灣也是這種情況。石田衣良擅長寫作時套用社會題材,又不失療癒系的作風,或許是因為這樣池袋西口公園才會這麼紅吧?我承認他很好看,但我也承認第六、七集有點無力。我連第六集寫了些什麼都忘了,要不是因為第七集實在太糟糕也不會來寫感想吧XD

*本文會提供一堆地雷與閃光彈(很腐)給大家踩,請先訂購墨鏡與義肢數量再來挑戰*

      這篇心得根本就是自己的腐思想綜合體,話說回來我最近看的書都覺得有萌到,打一個心得都要變腐文了。但還是包含地雷地告訴大家每篇故事的內容,有腐的地方會有顏色XDDD。提醒大家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在「G少年冬戰爭」。

以下大概地列了四篇故事的殺很大意:

(部分對話與內容是直接擷取書中,一字不差啊!)

要町電話男

      電話詐騙集團真是全世界的產物,這篇要講的就是詐騙集團成員洗心革面的故事。一名叫做高槻陽兒的NEET族某天發現因為他的詐騙電話害死了老太太,想要脫離公司卻不能,於是找上阿誠幫忙,並告訴阿誠電話公司的規模與動線,讓阿誠去解決。

      號稱池袋的麻煩終結者找上了池袋的國王安藤崇,並問他要不要一起去賞櫻,還強調:「不帶部下,也不帶女人,只有我和你。」

      國王當然不會答應,但是他很樂意扮演流氓。於是隔天,國王開賓士到阿誠的水果店去接他,並對阿誠他老媽說:「午安,我借一下阿誠」。阿誠媽當然高興,還要阿誠帶高級香瓜過去給G少年。隨後,國王以爽朗到接近詭異的聲音對阿誠媽說:「謝謝,母親大人!」

      車子接近詐騙公司後,國王假扮流氓逼問公司的社長,發現他們的靠山是羽澤組系冰高組。原來是猴子那邊的。阿誠隨後打了電話問猴子事情始末,猴子卻說他不清楚有這家公司。阿誠在猴子掛電話前,突然問他:「喂,猴子,今年要不要崇仔、我、你三個人一起去賞花?」猴子知道阿誠醉翁之意不在酒很爽快的答應了。

      後來阿誠經過猴子查詢才知道那家詐騙公司的社長根本沒交什麼保護費,而是自己私吞了詐騙得來的錢財一部份。經過阿誠與G少年的一番努力之後,陽兒順利的脫離詐騙公司,社長也被修理。

      阿誠他被國王拒絕一次之後學得該怎麼避重就輕的再邀崇仔出去,他問:「快到賞花的季節啦!猴子說,務必要找崇仔一起賞花。」這次國王以不排除可能性的口吻說:「嗯。我會考慮看看。」

詐欺師維納斯

      不善與人接觸的男人們總是渴望著心中的女神,因此女神找上了他們,還是集美貌與智慧於一身的詐欺女神。

      一位名叫今泉清彥的悲慘工廠臨時工,因為在池袋閒晃時被一家畫廊的小姐纏住,在美色的誘惑之下陸陸續續買了三幅售價150萬日幣的奇怪畫作,但他不覺得自己被騙,而是希望阿誠帶他去瞭解「他的女朋友(就是畫廊小姐)」在想什麼?

      阿誠扮成冤大頭走到畫廊前,探了探維納斯的底細之後想出了一些方法去耍耍這位騙錢的女性。維納斯的確有悲慘的過去,但又如何?M型社會的最低層只能想辦法讓自己不要淪落成最後一個。

      至於阿誠和清彥是怎麼解決的,大家可以去看小說。他將會告訴你,好人總是那些被騙的人。

連續縱火犯

      父母都會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從小給孩子壓力,希望他們能為自己爭光,但孩子呢?忍氣吞聲的小孩到了成年,克制不了壓力之下到步行者天國拿刀砍人,無法忍受的選擇自殺;終於隱忍下去的孩子可能真的出人頭地,但他快樂嗎?

      這則故事的起源是一位曾經縱火的十三歲少年水谷祐樹,但接下來池袋發生的縱火案卻不是他幹的。阿誠認識了這位少年,於是兩人與G少年一起組成了巡邏隊,每到夜晚便開始偵察任務。

      祐樹他對自己犯下的過錯懊悔不已,所以每到夜晚都會偷偷溜出去找尋犯人。拜這位少年所賜,阿誠才能很快找到縱火犯遺留下來的線索。

      因為阿誠順利的抓到縱火犯,國王開心的與阿誠相約在保時捷的車上。國王對著阿誠表白,說他寧可像阿誠一樣自由自在的生活會比較輕鬆幸福。阿誠分不清國王說的是玩笑還是真心話,他回國王,說他這樣的男人很少女人會喜歡。但當時的國王卻正經地看著阿誠,表情轉為認真,對阿誠說:「大部分女人都沒有看男人的眼光。如果我是女的,一定會選阿誠這種男人,而不是像我這樣的男人。」阿誠懷疑自己是不是聽到了國王浪漫的告白。他甚至開始思考,若他此時回答「YES」,他們就會變成池袋的國王與皇后嗎?不過到時候,哪一個才是皇后呢?

G少年冬戰爭

      這則故事與第二集的「水中之眼」牽扯到一點點關係。阿誠將被尋仇,G少年內鬥,黑幫角逐地盤,國王與皇后步入禮堂。阿誠要拯救崇仔,避免G少年發生內戰,同時也要趕拍搞笑電影。

      最近G少年被莫名其妙的人襲擊,但被襲擊的隊伍都是國王旁的副手所把持的小隊。副手認為國王想要剷除他的勢力,於是計畫引發內戰。崇仔無意通知阿誠,他不想讓阿誠捲入G少年的風波之中。當阿誠知道這件事之後,他憤怒地打了電話給國王,要他出來當面談。當時國王回阿誠的口氣太開朗、太正經,也太正常,讓阿誠感到忐忑不安。

      阿誠與國王約在西口的鐵欄杆長椅上,國王若有所思地對阿誠告白說了一段話,並擔心自己是否能夠保護好他。這時的阿誠內心十分惱火,他對國王大喊:「少瞧不起我,崇仔。你再說下去,我可要連你也揍了。……你身邊有幾個能讓你打從心底信賴的人?少看不起我,崇仔。」

      國王聽到阿誠的一番話後,嘴角露出微笑,就像冰塊開始融化一般。「你呀,是個不折不扣的笨蛋。……剛才那段台詞由其他人來講,我會想吐。但是阿誠的話,就沒辦法了。」阿誠聽到之後不由得得意忘形起來,他伸出右手。國王看著他的右手,又看了阿誠。接著,他緊握起阿誠的手。隨後說了一句:「你聽好,絕對別跟G少年的小鬼說我和你握過手。如果你說出去,我會讓阿誠的頭蓋骨變形到無法辨認出原本的形狀。」阿誠說:「好好好,國王,我不會向所有家臣透露任何消息的。」

      國王揚起一側的嘴角回阿誠:「阿誠實在很適合這種沒教養的奴隸台詞呢。」

(中略。這一大段還是大家自己看比較好,我已經打到有點抓狂了。總之就是一個叫影子的超強男人被其他幫派雇用想把勢力滲入池袋,然後阿誠之前仇家的弟弟搭順風車來報仇。所以阿誠就跑去當誘餌,那個影子也很莫名其妙就是了XD)

      阿誠跑去當誘餌的當天,只看見崇仔一人。他很疑惑。國王回他:「當誘餌的阿誠,就由我來守護啊。」

      一堆事情解決之後,阿誠跟國王一起坐在鋼管椅上,沐浴在有點暖和的十二月陽光下。阿誠對國王說,他覺得影子跟國王很像。國王緩緩地搖了搖頭。他對阿誠說,他與影子截然不同。阿誠不太懂。池袋的國王說:「我有朋友陪我跳入火坑,那傢伙卻總是孤單一人。你聽好,阿誠,這一點可比你想像的重要得多。」

      崇仔笑了。即使是發自內心的笑容,由他做出來畢竟還是很酷。雖然阿誠很想給他一個貼心的回答,卻錯失了時機。因為國王向阿誠伸出了右手,他們就在冬季的公園裡緊緊握手。冷風陣陣地吹,天空裡有淡淡的雲朵。

      阿誠告訴大家,他和崇仔握手的事,請大家一定要幫他保密,因為他怕崇仔的女粉絲會來刺殺他。

 

 

 

大家說這萌不萌啊!

萌啊!我萌到都睡不著覺啦!(廢話,這本書是睡前看完的。當書一放下時我就在床上打滾了半天呀!!)

是怎樣?石田衣良終於瞭解到腐女的可怕消費力與她們的怨念了嗎?這麼明顯的耍陰我也真是服了他啦!

原本沒想要打的感想都被逼出來了XDDD

現在莫名其妙地很推崇仔X阿誠,或是阿誠X崇仔。的確,誰是皇后我也不曉得咧!

我只知道我現在超期待第八集,已經迫不及待惹,乾脆去訂日文版算啦!(目前出到第九的樣子)

因為我實在很想知道阿誠跟崇仔的後續發展XDDDD

唉喲,故事怎麼樣根本無所謂了。(←整個很糟糕!)

 

看到萌了嗎?→按我比價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d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