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我還蠻難得會發這種文的。可能是因為アニメ「青い文学」即將要播「走れメロス」

要不然我也沒這心血來潮(也沒有時間)

可是這邊的朗讀CD「走れ☆メロス」跟動畫還有原作.....恩....差很多XDDD

這次的「名作文学(笑)」系列在廣告與BK裡面就打了一句:「この名作、何かがおかしいー這個名作,好像哪裡怪怪的?


第二彈是芥川龍之介的「藪の中」,CD因為惡搞就全部用片假名「ヤブノナカ」作為標題。


值得注意的是CAST跟DG5都有關係,「ヤビノナカ」有肉村跟安元啊XDDD


不過我在這裡要發的感想是第一彈,也就是名作文学(笑)走れ☆メロス」


找了誰!?找了DG3的小野、杉田、神谷!


而且惡搞到不行XDDDDD


建議沒看過故事的人可以先上這裡把故事看完:


走れメロス

 

(但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出太宰治的短篇故事,所以只能給大家日文版的OTZ)

 

人物介紹:


mero.jpg


メロス(梅洛斯。以下稱梅,CV小野大輔)


seri.jpg


セリヌンティウス(以下稱塞麗奴XDCV杉田智和)


deo.jpg


國王ディオニス(以下稱迪歐wryyyyyyCV神谷浩史)


名作故事不負責大綱:


   雖為一個普通的牧羊人,但他對不正義的事卻比他人更加敏感。


某天,梅為了籌備妹妹的婚禮,到了シラクス市,想買些婚禮用品,這裡也住著他的好朋友 塞麗奴   


但他發現,這裡的人非常沒有生氣,對任何事都畏懼三分的樣子。一問之下才發現,國王 迪歐   殺了很多人,讓人民懼怕。


梅他那沒大腦的熱血正義馬上沸騰,決定去教訓迪歐!當然,梅馬上就被抓了,但他發現國王其實是不能相信人,所以才殺了自己的家人與親信。


但因為梅做事不經大腦,迪歐很生氣,準備殺了他。梅對著迪歐說:「我已準備赴死,但有一個條件請給我三天的時間,我趕回去舉行完妹妹的婚禮之後,我一定會回來!」


迪歐當然不可能相信他,哪有可能把人犯放回去之後還會自己回來自殺?


梅對著迪歐說:「如果你不相信我,這裡住著一位叫做塞麗奴的男人,你可以把他當作人質,我如果沒回來,他就會代替我被殺!所以我一定會回來!」

(塞麗奴真是這輩子倒楣做了你的朋友,人活的好好的莫名其妙被陷害)


迪歐大笑之後,就叫衛兵把塞麗奴抓來。塞麗奴知道實情之後,只對梅說了一句:「我相信你。」

(這是哪來的佛心!!!)

 

梅回到村子後盡快舉行了妹妹的婚禮。睡了一個飽覺後又急忙趕回シラクス市。


途中他遇到了斷橋、湍急的河流、與奇怪的迷之音,每一樣外在(與內在)事物都叫他「放棄吧!」


但梅想到了塞麗奴對他的信任,於是,他對自己說:「跑吧!梅洛斯,你有一個信賴的人正在等你!」

經過重重困難,梅洛斯終於趕到王宮,阻止了處刑,也讓迪歐看到了男人與男人之間的愛不對!是信任!

結果,迪歐除了赦免梅的死刑之外,還請他們擔任自己的親信。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以下是惡搞版朗讀CD感想:


若是只聽CD的本篇,大家一定不認為這是惡搞的,因為內容跟原作幾乎一模一樣,頂多加了些角色故事與對白,但是接下來的卻會讓人笑死XDDDD


從第六軌開始的惡搞害我在捷運上聽的時候差點沒得內傷

 

06:虚弱体質編


梅洛斯在奔跑的途中曾經一度吐血,讓他精疲力盡。如果梅洛斯的體質本來就很虛的話呢?


梅:「咳噗嗚咳咳(倒下)歹勢啦塞麗奴已經回不去你那裡了呼喔咳喔我真是一個差勁的男人啊


塞:「喂!你連城門都沒跑出去啊!」


迪:「真的是很糟啊(搖頭)」

 

07:方言編


梅&塞:「我們是竹馬之友!(幼馴染之意)」


迪歐王某天收到了梅洛斯寄給他的信,要他一起來塞麗奴家。傲驕的王經過一番掙扎與掩飾後到了塞麗奴家門前

(小野與杉田的土佐腔開始XDDDDDD 其實對話內容超普通但是土佐腔激好笑)


迪歐:「你們到底在說什麼偶完前聽撲懂嘎!」

 

08:被害妄想編


如果塞麗奴的被害妄想症很嚴重的話呢?

(杉田自己一個人的獨白超好笑,而且DG5不愧感情好,惡搞篇裡面這三人都會互相模仿對方。杉田在這一軌的中段模仿小野的碎碎念XDDDD

 

09:同志編


如果說塞麗奴跟迪歐是(御宅)同好咧?


就是這一軌害我在捷運上笑到得內傷XDDDD


原來迪歐是隱性宅男,他喜歡二次元美少女!但是大臣都笑他,所以他才生氣呀!


但沒想到塞麗奴也是個隱性阿宅!他還隨身穿著美少女的T恤當內搭啊XDDDDD


然後,塞麗奴對著天空大喊,要那個美少女嫁給他!


迪歐覺得塞麗奴真是神!他竟然求婚了!!(讓我想到某個帶NDS去關島結婚的神阿宅XD


於是迪歐便把塞麗奴稱作老師,而且還要塞麗奴叫他「ディオ玉(應該可以翻成「迪歐大大」或是「迪歐同志」之類的吧XD


最後梅洛斯趕回來了!但是他對這兩人百思不解,還大喊:「你們之間為什麼有種奇妙的團結感啊!!!」

 

10:肉食系女子編


這一軌是DG3歡樂惡搞來亂的!


小野跟杉田在這一軌扮演肉食系109辣妹XDDDD


小野跑去找神谷,發現對方是個超對他胃口的帥哥


以下劇情差不多,杉田就被押過來當人質。但其實杉田超想把神谷給吃了XDDDD


杉田在這裡面的捏他真的很經典!!他不僅學北斗神拳雜兵們被打掛時的吶喊,還模仿若本啊XDDDD


根本就是這三人平常的互動!!!

 



喔,我邊打感想也順便再聽了一遍。重聽一次還是笑到腹筋崩壞XDD

Free talk的地方神谷以副聲道的方式一起加入!

原來只有神谷一個人是跟他們分開配音!聽的時候完全不覺得啊!一點違和感都沒有!這三個不愧感情好!超有默契的!

心情不好時聽這東西真的會很愉快!


強力推薦給大家!!


(最底下好像有東西?)
























便當在這(請低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d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