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克莉絲汀.卡修(
Kristin Cashore
譯者:周沛郁
出版社:蓋亞
出版日期:2010年5月5日
ISBN
:9789866473760
裝訂:平裝
定價:299  NTD

試讀來自這裡

  在這個七大王國的大陸,有些人天生下來就擁有奇特的「恩典」(Grace)。這些恩典可以是很平凡的「廚藝恩典」、「縫紉恩典」…等。凱莎擁有的恩典卻與普通恩典者不一樣,她擁有的是「殺人恩典」。這種力量當然讓眾人害怕,但也容易被當權者利用。凱莎執行過無數的骯髒任務,卻在執行過程中感到矛盾,遂與密友們組織「議會」,專門扶弱濟貧、搶救受冤的被害者。
  一次秘密任務中,凱莎遇到了擁有「武技恩典」的波武王子。波武是唯一能跟凱莎「對打」的強人,他能預測凱莎下一步的出招。這位擁有「武技恩典」的王子,其恩典的能力到底有多廣大?這次的任務跟這位王子有什麼關連?其他王國為何與這次任務牽扯上關係?背後的主使者到底是誰?凱莎與波武踏上旅程,尋找埋藏已久的秘密與對自我的追尋…

  這本書我很難去對它下一個客觀的評論,要說它好看,不盡然;要說難看,倒也不至於。剛開始一看到本書的定位是「青少年小說」,我就沒太嚴肅地看這故事。說實話,這本書也無法嚴肅地看!因為它真的是一本很可愛的…


青春言情小說
  

  青少年小說嘛…愛情是不可缺少的元素,但這也太青春了吧!青春到我看到中段時都掩面了!!!我已經好久沒看過言情類或愛情類的書啦!上一本跟這主題相關的是《愛情沒那麼美好》。愛情都已經不美好了,我竟然看到這麼美好的青春愛情故事,這這…這真的很羞XD

  《殺人恩典》(Graceling)故事的密度十分鬆散,但一想到是青少年小說,就覺得沒有吐嘈的必要…因為給青少年看的書本來就不能太過縝密,文字密度太高或劇情太過緊湊的書並不能給青少年一個良好的閱讀心情,所以才說我無法客觀地評論,但要推薦的話,這本書應該蠻適合天天有課業與考試壓力的中學生吧…看這本書總比看一些YY小說或是不太營養的獵奇小說好多啦!

  凱莎的部分,開頭時覺得她的殺人恩典設定得很詭異,因為武技恩典強化後也可以殺人,射箭恩典強化後也可以射死人!那殺人恩典算啥?應該說只要碰到人就會死才算是個完整的殺人恩典吧!照理來講要像X戰警(X-Man)裡的獨眼龍(Cyclops)一樣,只要把眼鏡拿下來就嗶嗶發射光束!不過這個設定的漏洞在後期就被彌補掉了,因為凱莎真正擁有的恩典並不是「殺人」,所以看到後面才會比較釋懷,也才終於瞭解凱莎擁有的能力的真相。

  另外,這本書對於凱莎的描寫也只有女性作家才能寫出味道。《殺人恩典》與我之前看過的日本「青少年」奇幻小說《精霊の守り人》(台譯:精靈守護者。上橋菜穗子  原作)有異曲同工之妙。相同的是:

一、    女主角都擁有過人的武功
二、    男主角都很善解人意(男主內女主外之感)
三、    女主角都需要拯救皇女/皇子

  當然這兩本書是完全不一樣的。《精霊の守り人》裡,女主角バルサ(巴爾莎)是個年滿30歲的成熟女性,她對這世界有種特別強烈的執念,卻在拯救皇子的過程中發現與她不一樣的堅強。《精霊の守り人》是關於「女人天生的母性」與「超於常人、對武技執著、近乎男人性格」之間的人性碰撞。皇子對自身的質疑、世界真理所存在的灰色地帶…等等,也是這本書的主軸。有看過《殺人恩典》或是《精霊の守り人》的讀者們或許比較能理解這兩者的關連性。
  特別提《精霊の守り人》是因為這系列真的很好看,雖然它也是「青少年小說」,但是對性格的刻畫比起《殺人恩典》還要更加細微,對青少年而言卻不會太難下嚥。同樣都是描寫「強者女性」,《殺人恩典》似乎是略遜一籌。不過又回到公平原則,上橋菜穗子小姐是日本的三大女性奇幻作家之一,寫過很多小說啦!克莉絲汀.卡修(Kristin Cashore)的這本《殺人恩典》是她的處女作,我…我當然會說她寫的不錯…只是現在的出版社都接處女作來翻,是怎樣?一種流行嗎XD?前一篇才剛看完《夜天使1:黯影之途》,也是處女作,內容也有暗殺,男主角也有天賦,跟恩典好像囧,這難道也是一種流行!?

  這次蓋亞出版社的書籍封面,若沒有意外就會是Blaze Wu繪的封面,很漂亮!我很喜歡!



為了封面也值得買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d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