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會先狠狠批評電影是有原因的,最主要是動畫篇沒什麼好吐嘈

沒辦法吐嘈有三個點:
一、人物設定是CLAMP(雖然這四位大嬸梗用到爛又歹戲拖棚,但人物設定一貫強大)
二、動畫製作公司是MADHOUSE(我最喜愛的動畫製作公司之一。除了TV版動畫有外包其他國家製 作導致作畫崩壞外,電影版動畫皆堪稱經典)
三、忠於原著(把原作裡對「順序」徹底地忠實呈現之外,結尾還改得更加震撼,真的沒有什麼好批評的)

硬要去吐嘈的話,頂多是ナイトメア的OP曲「Lost in Blue」吧。因為那個歌詞很鳥XD
當初TV版動畫放送時,還被京極FANS們批評詞不達意。
但後來RUKA說他看不懂小說在寫啥,所以就亂寫了!(我看你根本就沒有把小說看完吧XD

至於有多鳥,請看我的不負責任翻譯XD
 

「消えたい」「消えない」「消えたい」
 「好想消失」「消失不了」「好想消失」
ずっと痛くて 辛くて でも消せなくて 
好痛苦    好辛苦 但是無法消失
「もういいかい」「もういいよ」「ありがとう」「さようなら」
「好了嗎?」  「好了喲!」 「謝謝妳」  「再會了」

あの夏の自分へ 
送給那個夏天的自己

「ごめんね。ダメだった。笑ってるんだろうな。ヘタクソな笑い顔で。」
「真是抱歉。我做不到。妳在笑我吧?真是難看的笑容啊。」

もう一度生まれて
再一次重生吧
また僕に生まれて
重生成另一個我
最高の顔で笑うんだ
用最棒的笑容對自己微笑

光看日文歌詞我就笑翻了
翻成中文的感覺更蠢
一方面是我的文字推敲能力不足,無法翻出「很美」的感覺
但這種歌詞也美不起來吧XDDD
我猜RUKA大概小說的前半看一看就下去寫歌了
這歌詞的內容根本就是在講加菜子跟賴子

所以前面廢話這麼久,現在終於要進入重點了。(圖多)
先大概放個官網的人物介紹

(我得說CLAMP設定出的人物實在太美了,尤其是榎木津....比女生還美orz)



動畫篇的每一集開頭,節錄久保竣公和関口巽的小說內容,接著進入OP


內容符合原著以加菜子和賴子為主角展開,時間點也故意製造混亂。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案件。未免洩漏劇情,在此省略劇情介紹(好啦好啦我很懶!不過我的本意本來就是比較啊XD


動畫人物設定如下:

京極堂(中禅寺秋彦)CV.平田広明(香吉士念咒語好帥啊!!毆)



這張京極堂真的是帥到沒天良!


「糟糕,我對魍魎沒輒啊!」


國軍Online時期的京極堂

関口巽 CV.木内秀信(天馬醫生!從醫病人變成被醫病的人XD)


木內秀信飾演的關口真的很厲害,憂鬱+腦袋有問題的感覺表現得淋漓盡致啊!

木場修太郎 CV.関貴昭

 


木場大爺穿丁字褲好MAN啊!

榎木津 礼二郎 CV.森川智之(帝王帝王,到哪裡都當王)


我後來發現動畫的缺點可以說是榎木津的設定,因為...太美了orz(木場大爺看呆了XDDDDD)


榎木津的設定太脫俗了,看起來沒有當過兵,也不像三十幾歲的樣子啊!美到有點弱不禁風,但是......


打架還是挺強的!

 

楠本頼子 CV.高橋美佳子


柚木加菜子 CV.戸松遥


加菜子的設定真的就是「天女」,非常漂亮,不像人類。也難怪賴子會對她做這個又做那個的(做啥?


柚木陽子 CV.久川綾






陽子很美,不愧是加菜子的嗶       。電影版的黑木瞳選的很好(喔喔?優點嗎?),就是陽子的感覺。
動畫版則是讓陽子整天穿著和服,更加有禁斷的味道。

久保竣公 CV. 古谷徹


古谷徹配的久保竣公我超萌 再加上CLAMP這設定...讓我不愛也難。
電影版的久保讓我超想吐,漫畫版的久保則是忠於原著,看起來是個偏執的完美主義者(長的也真的很怪)
動畫版的久保...怎麼看怎麼萌啊!!根本就是個被害者的設定啊!
(而且傲嬌)
尤其是久保去找他父親要回.....「那個」的時候(哪個XD?)
古谷徹瀕臨崩潰又執著的聲音,真是會下體鼻子流血(我越來越病態了XDDD)


(好乖好乖~來姊姊這,我安慰你!

中禅寺敦子 CV.桑島法子


雖然我很萌久保,但敦子才是我最愛的角色!!(她的圖我截最多XD)
其實電影版的敦子找田中麗奈來演還蠻合適的。(喔喔?第二個優點?)俏皮、伶俐、聰明...都是敦子的形象,但電影版敗筆就是把敦子演成個智障orz


(田中麗奈版敦子,到片尾真的變成智障啊!!!)


好美的敦子!


好可愛的敦子!


好傲嬌的敦子!
(俺の嫁キタwwwwww)

鳥口守彦 CV.浪川大輔

因為人物實在有點多,不太重要的我就不貼了
但得提一下青木文蔵(CV.諏訪部順一)這角色
原著中,青木是個小芥子頭的警探(木場的部下)
芥子頭大概就是長這樣↓

 

但是CLAMP的設定下,青木變成了↓



喂,哪來的芥子頭?這是帥哥吧!(倒是漫畫版非常寫實地將青木畫成了芥子頭XDD)
摒除掉電影版(連人物介紹都懶了,雖然我有截圖= =),漫畫跟動畫設定上最大的差別就是青木和久保了吧?
但是漫畫版「超級忠於原著」,有些人可能會覺得無趣,因為忠於原著的話,看小說就好啦~
「所以說電影版,也是很有趣的嘛~不必計較那麼多啊!」(屁啦!!電影版是一部爛片!!)

基於以上的論點(哪來的論點?)
我認為京極夏彥的故事反而做成動畫最合適
拿「魍魎之匣」舉例,京極堂在書中念了很多咒語,光看字體是無法體會音調的奧秘,更不用說翻成中文之後更加難以理解日文語意的源頭
動畫有「配音員」這個偉大的職業,可以把咒語完整唸出(以日本人做事會考究這點來想,應該不會有太大出入)
再加上動畫較能天馬行空,像是妖怪、奇特的殺人手法等等,用電影表現出來會非.常.怪.異(在此指電影篇那部爛片
我還蠻期待製作團隊回過頭來製作「姑獲鳥之夏」
因為「魍魎之匣」的整體表現度(動畫!我是說動畫!)實在太高分了

有機會的話比較一下動漫畫的差別好了
只不過漫畫的圖檔難找...
說不定要發文的時候,姑獲鳥已經開始播出了。(那不是更好嗎XD)



最後一幕,関口看著遠行的列車:匣中的人是否得到了解放?

 

 

 

 

 

不,我還沒有被解放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d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